桀骜GILDA

I live a life unpredictable

希望 14




看清那人的面孔后,他不由得一惊——金韵

 

 

她披头散发,泪流满面,衣冠不整,一套居家服,惹得蓝曦臣不忍直视,眼眶已经红肿了,脸上和露出的脖子上都有受伤的痕迹



“金韵?”



“蓝老师,呜~”


接着又扑到蓝曦臣怀里,蓝曦臣想再次推开她,但是金韵现在衣冠不整,他不敢碰


只能道“你先松开,怎么了?”


金韵竟然真的听话地放开了,蓝曦臣看她现在这个样子,形象不好,而且这里现在离家也不是很远了,便说先带她回去避一避然后通知她家里人



金韵一口就答应了



但是,他不知道,这时一个谋划已久的计谋,有多久呢?从上次去完游乐场就已经开始谋划,现在终于开始实施了



当然,这谁也不会知道……



这边,蓝忘机还摊在沙发上,摊的久了,腰和脖子显然已经有些酸了



蓝曦臣走之前还跟他说不要摊在那里看,对脖子不好,其实之前蓝启仁在的时候不让那么做,然后看魏无羡在家就经常这样,他一时没忍住就试了一下,即使一点都不雅正



一种从未有过的舒适感传来,他一摊就摊了几个小时



现在直起身来还有点晕



然后看了看时间,抱怨着蓝曦臣怎么那么久都没有回来



突然,手机响了一下,他以为是蓝曦臣,立即打开来看了,结果是一名匿名用户



他正准备置之不理,那人又说



“你可能会对这个感兴趣”



随后又发了一份文件过来



他觉得这是个骗子,然后那人提到了蓝曦臣他就不得不点进去



不看还好,一看……



上面正是金韵扑在蓝曦臣怀里的照片,此时他的脸不由得黑了几分,警告那人不要造谣



那人却再也没有回复过他



(场景回到蓝曦臣这边)



金韵在述说着自己的事,刚刚她说回去拿几件衣服,蓝曦臣原本拒绝了,说蓝忘机还在家里



“来不及了,我爸现在带了我弟出去,要是回来了,我就拿不了了”



蓝曦臣刚刚也听了她说了事情的经过



她说刚刚她回家的时候,看到了她爸爸在家,和她弟弟,然后她爸让她去做一些她不想做的事情,然后反抗就被打了,随后她就跑了出来



蓝忘机在家一脸疑惑与忧虑,现在,他就等着蓝曦臣回来了,只要他回来,什么事情都清楚了



他无从去发泄他的紧张与惧怕



他只能又来到他和魏无羡江澄的那个秘密小团体群,那是他们商量的地方



在蓝曦臣怀里的那个人看不清面容,再加上现在是晚上,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蓝曦臣的轮廓,蓝忘机对此是一点都不相信的



不一会,开门声响起,蓝曦臣回来了!



他一把开了门,映入眼帘不仅是蓝曦臣,还有金韵,他一把生气地把门关上,还反锁了(还好叔父不在,不然蓝湛就惨了......)



他现在又回到了群里,把看到的告诉魏无羡他们


澄   “什么,还真是她啊?”


羡   “怎么回事,你问清楚了么?”


湛  “我不想知道,我只知道她来我家了”



这边,蓝曦臣安置好了金韵后,警告她了一番,叫她安分点之后,就去找了蓝忘机


门把手被扭转发出了声音,门没有开——“果然,反锁了”蓝曦臣想


他试探性地叫道


“忘机?阿湛?”


意料之中,不应


蓝忘机现在还憋着一肚子气——叔父好不容易到温叔叔那边去那么久,好不容易有的一个星期,你却把个外人带回来,害得魏婴他们帮我出的计划全部泡汤,辜负了温叔叔,也辜负了魏婴他们,亏我在你出门前还关心你呵,我不理你了,除非现在赶她走,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感觉自己这突然的想法特别孩子气,但是,他似乎现在已经不想理性地去看待这件事情了,好像,有时候有点孩子气也并非不是什么好事


蓝曦臣又叫了好几声 


依旧没有回应


蓝曦臣知道他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便先离开去做饭了,一边做饭还一旁想着要怎么哄好


谁知道金韵竟然主动提出要帮忙做饭,蓝忘机自然在房间里听到这个动静


蓝曦臣看了一眼蓝忘机的房门,拒绝了



蓝忘机想——如果他是魏婴该多好,至少现在可以出去不管不顾地骂金韵一顿,狠一点的还可以直接拿起扫帚赶她走,即使这些行为特别不雅正,但是,一来叔父现在不在,再者,蓝曦臣也不会去告发他



第二天早上



蓝家的生理性闹钟刚刚发作,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


一接通,那边立刻就传来了呼叫声


“蓝湛蓝湛,紧急会议,你快点出来,我和江澄在老地方等你,快点,大概六点四十五分集合”


没等蓝忘机回应,他就挂断了电话



看了看时间,现在才六点零五分,天色还停留在残夜


其实蓝忘机也有贪睡的习惯,因为睡晚一点蓝曦臣就会来叫他起床……


他走出房门,嗯,外边没人


他那矛盾心里又在作祟了,他很庆幸没人,他就可以偷偷溜出去,但似乎还有点莫名的失落感


在他戳手戳脚地走过蓝曦臣的房间到卫生间去时,房门突然打开了



一阵做错了事被捉住的怪感传来……


“忘机?”语气还带有点惊讶,但很快就恢复成平常的样子,笑着道


“怎么今天起那么早啊?”


蓝忘机想着一不做二不休,干脆就直接告诉他了


“我约了人,今天就不在家吃早餐了”说着撇过头没有去看蓝曦臣


“嗯,既然你不在这里吃,那我干脆也不做了,记得要吃早餐,不然对胃不好 ” 说完对着他笑了笑


“知道了” 蓝忘机依旧没有正视他


接着,另一间房的门打开了


“曦臣哥哥,蓝湛,早”


金韵揉着朦胧的睡眼走了出来,蓝忘机没理睬她,径直离开了


金韵故作无辜地说


“曦臣哥哥,蓝湛他怎么了?”


蓝曦臣脸上的笑容随着蓝忘机的走开而渐渐消失,此时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


对于一向温和的蓝曦臣来说,没有表情已经算是个很可怕的表情了……


他冷淡地说  “金韵,我告诉过你,不要那么叫我……”


没等他说完,金韵就立刻道起歉来
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”


蓝曦臣也不屑与理会她,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关上房门之前还冷声道



“你早点去学校吧”



蓝忘机和魏无羡他们到学校时,瞧了一眼实习老师的办公室,发现蓝曦臣还没有来



一般早上第一第二节作为实习老师的蓝曦臣是不用上课的,他是可以到九点左右才到校的,平常也是为了陪蓝忘机一起回校才特意提前了两个小时



蓝忘机此时的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感觉,像是什么重要东西丢了一般,似乎有点不习惯



下午有蓝曦臣的课



蓝曦臣亲自授课的话一个班一星期也就两节,对于他的课,班上的人都表现得异常积极,之前除了他叫做题目低头作答,其余时间那些人都会目不转睛地看向他,蓝忘机也一样。今天,蓝忘机一直在低着头做自己的事情,蓝曦臣看了他好几次,魏无羡都注意到了,连忙用手肘撞他,蓝忘机被他突如其来的一撞吓了一跳,魏无羡转过头看向他,用眼神示意看台上,蓝湛急忙把视线转到台上,视线正巧碰上了正在神情严肃地看着他的蓝曦臣,他心里不由得慌了起来,立马就移开了视线



下课后,蓝曦臣把蓝湛叫了去他办公室



办公室内,蓝曦臣坐着,蓝忘机则撇过头默默地站在旁边,沉默了好一会,蓝曦臣开口道



“你知道今天违反了多少条家规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回答我”这一声的语气特别冷峻


“嗯,不可无理取闹,不可目无尊长,不可上课交头接耳”


“你是觉得叔父不在就没人管的了你了是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说话!”这一声显然提高了分贝


“我……我知道错了”说完又低下了头看着地面

“嗯,然后呢?”这时他的语气温和了许多,手里还摆弄着桌面上的笔


换来的又是一阵沉默


“嗯?”说着微微侧过头看向他


“没有然后了”他越说越小声


蓝曦臣笑了笑


“哦?是吗?那你回去吧”


蓝忘机还在那里站着,纹丝不动


半晌,蓝曦臣才道


“嗯?还有事?”


憋了许久,蓝忘机才小声地问道


“你生气了?”


“我当然生气”可是他的语气分明就跟玩笑似的,蓝忘机也松了一口气


蓝曦臣拿起水杯,站了起来,另一手揉了一把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弟弟那乌黑的头发,笑着道“走啦,回去上课吧?下午放学等我”说完就倒水去了 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